Jul 11, 2011

334


这是第334篇。
很快的,今天已经是2011年7月11日。
7-11,在很多人的心中,占了一定的位置,
尤其是在台湾,7-11就是他们的第二个家似的。
而对我来说,7-11,我的一位很重要的朋友诞生了。
这位朋友,好像妈妈似的照顾我。
他的年龄也是差不多有妈妈级的啦!
在这里,
我想祝她年年32,身体健康,喝多点酒,打多点麻将。

########################################

现在是凌晨3.23分。
很稀奇的,全部人都睡着了。
就只有我,坐在这里,对着我的暂代老婆。
夜深人静。
在这里,听不到车来车过的声音。
以前在家,就算半夜两三点,还是可以听到许多吵杂声。
有时候,是车声。
有时候,是mamak档收拾的声音。
有时候,是虫鸣声。

好久,没有回家了。
好久,没有见到我爸妈了。
好久,没有欺负我的弟弟们了。

今天,在thaiSpice吃到一道菜,掺杂木耳时,
我就想起我妈时常煮的芋头客家肉。
好想念家里的饭菜。
就算是普通的一餐,但是依然是宝贵的一餐。

我记得,大多数每天家里收工关店后,
我爸才开始吃晚饭。
那个时候,大多数都是十点多了。
有时,馋嘴的我就会坐下来,拿起一只叉,开始偷菜吃。
我妈也会坐下来,开始讲最近的八卦。
这时候,就是我唯一跟父母相处的时间。
我家的黄金时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