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8, 2012

一个小时

大家好,现在是凌晨3点35分,距离正常的一天开始还有大约3个小时。3个小时后,太阳就会慢慢从云海中露出它的脸,对这一片大地射发那道道所谓充满维他命D的阳光。

一句话,我只剩下3个小时睡觉,而我又再次睡不着了。

这样的生活好吗?已经迈进第二个星期,就只有在有工作的那一天,我都会准时起床,只睡了那单单2-3个小时后起床。或许,时间的确是宝贵的,而生活就应该这样的,睡眠时间应该留给死了过后再去做。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是借口。借口的存在,是因为我们不愿意坦诚地面对那赤裸裸的现实,而自找一个借口来让自己好过;也就是欺骗自己。

在这一瞬间,我想到了为何我最近会这样。曾经,有人因为冥冥中知道自己的大限将近,所以会睡不着觉。或许,我就是这样,因为隐隐约约感觉我没有剩下多少时间了,所以睡不多。开玩笑!前一天没有睡好后,第二天我就会狠狠补那12-14个小时的眠。大限将近?简直就是荒谬!

但是,人生短短几十年,我们真的会做到自己想做的东西吗?而我们自己想做的东西又是什么呢?做完了以后,那又怎样呢?几十年后,死了后,一切就没有意义了,不是吗?

一生人,有欲有望,劳劳碌碌匆匆忙忙在追求欲望,但是换来的又是什么呢?一股成就感?存款簿的那一排长长的数字?一个美好的家庭?还是糜烂的生活?

有人说,在迴光返照的那一刻,我们的一生就会似电影般,在我们的眼前播放。那个时候,我们想看到的呢,又是什么呢?寿命再长,但是离世时抱有遗憾,那也是徒然。我的一个理念,不在乎多或少,长或短,最重要的还是品质。品质胜过数量,quality is better than quantity。

回到来今晚的重点,你,是否会出现在我迴光反照的电影里呢?

有时候,我会诚实的问自己,其实一向来,是我在欺骗我自己呢,还是你在欺骗你自己和我?到底是我们之间真的是少了那么一点缘分,还是就差了那么一点努力?

是我付出不够多吗?不足以打动你的心吗?过往的恋情里面的一次次的付出,总是让我遍体鳞伤,没有好下场。我是个天秤男,我的付出,我希望会有回报。对于种种的念头,我都不再付诸于行动,因为我再也不知道我该如何了。我也再不想用浪漫花俏只为了这么一瞬间的讨好你,因为我反而希望你明白你在我心里的地位。

在我最难过的时候,我只想要你。我就算没有了全世界,我也只希望我拥有你。或许,我们并没有深刻地了解对方,但是我知道我想牵着的手是你的手。很可能,我们的性格不合,理念不一样,但是只要我们相爱,爱能够包容一切。有时候你退一步,有时候我让一步,几十年光阴就这样子过去了。

你明白我对你的爱,再也不会是一时冲动,也不会是习惯。别问我为何爱你,因为我说不出来,我只晓得我想这一辈子都有你在身旁,让我疼你宠你。你在难受时,可以有我来让你诉苦,让你发泄,因为不管你怎样都好,我都不会离你而去。在你伤心时,或许我不会安慰你,但是我会让你依靠哭泣,至于纸巾呢,你就自备吧,你这个tissue gurl。

再深厚的爱,如果只是单方面的话,迟早都会溃散。爱情,是需要双方的,并且是建立在回忆上。我对你的爱,已经到了一个瓶颈;或许这是你的温柔,想要逐渐的击溃我对你的爱。这里,我应该说我不会放弃吗?这样的僵持,对我们都好吗?

过分的情绪波动,应该停止于此。很累,真的很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