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7, 2010

33分钟

寂静的夜晚,依然亮着的电脑荧幕,还有一个我。
现在是凌晨6点08分,大家好,我是林建业。
好久好久没有听到人叫我作建业了。
结果,在那33分钟的谈话,我听到林建业的次数还比我在这里听到的次数还要多。
“林建业~我要死了~”
“林建业~帮我做lab report啦~”
“林建业~你又emo什么?”
“林建业!你才是猪!”
好多的林建业,林建业。
真的,好久没有听到任何人叫我建业了。
久到我已经开始忘记,我的朋友是用怎样的音调来叫我的名字了。
建业,就只有我从小学,中学开始到现在的朋友才会这样叫我。
家人,都叫我,阿业啊~
College朋友嘛~大都是kian yap~
在这里呢,就都叫我Elky~
离开了家园,就再也听不到那熟悉的名字了。
诉说不出的想念,只好一个字一个字的将它刻印在我的部落格里。
伸出了手,怎样都抓不到那些已经逝去的风景,剩下的就只有深深烙印在脑海里的回忆。
是真的,
单身久了,就会开始觉得家人的重要性,和珍惜家人了;
单身久了,就会觉得朋友很重要,怎样都不想失去与他们共度的时光了;
单身久了,就会开始觉得不带电话在身旁,也没怎样关系了;
单身久了,就会开始觉得自己舍得为朋友为家人花朵点钱了;
虽然说,有时觉得单身久了,有点孤单有点寂寞;有时身边就少了那么一个人,陪着。
心,少了一个寄托所,飘飘不定。
这种感觉,很不安吧。
没关系,有时好好的将自己的心留在身旁,等待着下一个值得自己将心给托付的人,是件蛮不赖的事。

天亮了。
朦蓝蓝的夜空,在橙红色的路灯点缀下,好像在缓缓地伸着懒腰。
闭上了眼,窗外传来的鸟鸣声,有那么一霎那,我以为我回到了高中。
那一段,每天陪伴着太阳公公起床的日子,每天都在鸟叫声下洗刷的时候。
那时的我,还在那温暖的家。
吵醒我起来上课的,永远都是在楼下大喊我名的妈。
上课前,都会见到那为了我们而努力做工的爸。
那时的我,不懂得珍惜他们。
现在的我,却只能在地球的另一端,缅怀着过去。
爸妈,对不起,谢谢你们。

还有3个小时,就要考试了。
又是个该死的考试。
现在是,早上6点39分。
我是,Elky,林建业。

1 comment:

  1. 林建业!歹势啦。。。那天真的听不到你的声音。。。>.<

    ba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