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0, 2011

新年


那是新年的时候。
不知道是哪n年的新年,
我看见了你。

看见你时,
我充满着满腔的喜悦;
或许,
是因为很久没见过你了吧。
一时被喜悦冲昏头的我,
马上冲上去握着你的手。
你那双小巧的手。

一瞬间,
所有喜悦被冲洗干净。
你努力挣脱我的手,
脸上露出了一副为难的样子。
我的心碎了。
那个时候的我,
很清楚明白你没有喜欢我,
更不想他人误会我与你的关系。

接着,
你就离开了。
我松了一口气。
就当着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我,
努力欺骗自己的我,
挺着笑容过这个新年。

与一堆阿姨姑姑正忙着闲话家常的当儿,
却来了一个你的电话。
我依然记得很清楚,
你说的每一个字每一个词,
你每一个隐藏着的紧绷。
你咬紧牙劲,
一个个字慢慢的吐出。
你说,想约我见面,说个清楚。

我慌了。
我醒了。
那是梦一场。

醒来的我,
只觉得渴,
仿佛好像刚做了手术的病患,
口腔干涩。

那是梦一场。
但是,让我明白我自己很害怕失去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