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1, 2010

素描

是谁抢走了我的麦克风~
在这冷风狂飙的夜晚,在这众人都去找周公下下棋喝喝茶的时候,我依然醒着。
一个人醒着。
静悄悄的整间公寓,飘漫着的只有我的哼唱声,和偶尔出现一两声的鼻鼾声。
上了一整天的课,我应该很累才对吧。
的确,我很累。但是,就是睡不下去。
快失眠了吧?从来没有过失眠问题的自己,也许就快要失眠了吧。
最近的自己,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嘴角总是有点重重的,很难将它提起来的说。
或许,寂寞的人生,孤单的道路上,本来就没有什么能够减少嘴角重量的丹药吧~
就算有的话,也不会是被我拣到。
有时候,真的觉得好对不起那些阅读我的文章的人。
因为都总觉得,自己不停地将黑色的忧闷情绪传输给他们。
一丝丝的,透过每一颗独特的文字,传送到有心人的心里。
文字,永远都是最强的咒。
一颗颗带有点黑色因素的文字,很容易的会将人包围在一片漆黑当中。
而,我身为这位绘画者,只晓得将所有颜色混和一团,成为了包容一切的黑色。
为什么,颜料不能与光一样呢?在所有颜色混和下,它们会回到白色的状况。
一片白色,什么都没有的一片白色。
就像一开始的每一个人,一开始什么都没有,空空的,但是也是最开心的。
渐渐的,一点一点地污点开始被画上去。
有些人的,画成了一幅竹林画图;一些人的,却成为了山丛森林画图。
而我的呢?应该是一条河吧。
一条河,看不到尽头的河,缓缓地往不知前方的地方流去。
里面,有鱼,许多不同种类的鱼;看着成群结伴的鱼群,来了又去,去了又来,从来没有为它留下过。
这就是,我的图。

说起来,还真的很久没画画了。
墨水画,油画,这两种,都是我很想碰的绘画。
可惜,功力不够深厚的自己,怎样都进不了这个境界。
想到,当初放弃了绘画的梦想,还是有点心疼地说。
来到这里后,时时都将自己看见的景色,虚拟成自己画的素描。
有心,却没力;没实力画出自己心中的那一幅素描。
所以,一直都动不下笔,下不了心。
白雪缓缓地飘落,雪花落在我手中,这都是昨天的事了。

昨日不复今日,时间机会一逝就不回头。
所以,我应该过去吗?
这一条线,我应该踩过去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