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0, 2010

多么

终于,终于,看到朋友们在新年的照片。
在一霎那的兴奋后,接着侵袭我的心的是一股惆怅。
一幅幅照片看下去,眼睛就开始慢慢的充满雾气。
很开心看到这些朋友,很遗憾今年的照片里,没有我。
我也不知道,接下来会有几年我的面容不会出现在这些每年最开心的新年照片?
一班熟悉的朋友,一群熟悉的家的背景,一种似曾相识的画面。
里面,缺少了我。
这一刻,我才发现原来自己是没有预期中的坚强,更没有自己以为的冷血。
想念家人,想念朋友,想念在家的一切情景。
自己不停的问,如果我没有离开的话,今年的我会是怎样?
怎样的打扮?过着怎样的生活?
一连串没有答案,也不需要答案的问题。

曾经,自己是多么的希望自己没有过来这里过。
虽然说,在这里,自己认识了很多好朋友,
但是,父母对自己的投资实在是太危险了。
看见朋友读到快毕业时,还是读到要疯。
自己呢?不够聪敏的自己,恐怕连毕业这个字也会怎样都看不见吧。
如果,自己没有自大,以为自己很能读书而选择过来这里,哪有多好。
开始对自己产生怀疑,开始对自己的未来感到不确定。
自己该怎么办?
怎样都好,现在只能尽力读下去先。

2 comments:

  1. Erm..
    想念那么多人,
    有没有想念我啊?
    哈哈~

    别想那么多了,
    加油吧!

    右小姐

    ReplyDelete
  2. 你听过巴哈的G弦之歌吗?那是在绝境之中诞生的心动旋律。
    相信你对这个不陌生。

    只要坚持也能在异地绽放光彩,创出一片天。
    相信你能办到的。

    期待经过几年在美国的洗礼后,等你凯旋归来,会是一个全新的建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