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1, 2009

《前言》----Completed

前言

我也很想他            我们都一样

 在他的身上       曾找到翅膀。。

词:彭学斌

 

空空的咖啡厅,轻轻的音旋,盘绕着这间看似充满古典风的咖啡厅。

 

空荡荡的,静悄悄的,就好像跟外面的忙碌世界完全隔绝了起来;有的不多于同一首歌的音旋和充彻着这儿的阵阵的咖啡香。

 

褐色的墙纸,黑到会发亮的地砖,角落摆设着一台旧旧的留声机。有着古典的外表,但是里面永远都不曾古典过,至少播放的却从来都不是古典音乐。

 

他永远记得,有某人每次都对他投诉说听到古典音乐时都会昏昏欲睡的;也只有一首歌,他才会跟着音旋哼着、唱着。

 

「以后我开的咖啡厅呢,怎样都不会播放古典音乐!听了古典音乐后,就算喝了怎么样好的咖啡,都不能品尝到都会睡着吧~我要我的顾客全都开开心心的哼着唱着的~才不要像你这样闷!」一段怎样都挥散不去,只属于那某人的口头禅。

 

来自世界各地的咖啡豆,一台价值不菲的咖啡豆研磨机,设计简单的HERMES咖啡杯,都摆在那台深褐色的柜台上。

 

我也很想他            我们都一样

粗粗的声带,带出了一种沧桑的感觉,一种孙燕姿带不出的感觉。

咖啡厅,柜台旁,站着的,一个穿着绿色围裙,留了一小撮胡渣的貌似三十的店长。

他的双眼茫然,发呆似的看着那排排的咖啡豆,嘴边不停的重复着两句。

在他的身上            曾找到翅膀

『过了这么久,你还是没变,就只会唱这两句。倒是没有想到那时觉得留胡渣是一件很丑很肮脏的你,竟然也留起胡渣来了。』

『留了胡渣的你,没有人会想到你只有二十六岁把~

沉默了一会儿。

『是因为。。。?』

踏进来的,身穿一套黑色OL套服的高佻女生。尖尖的瓜子脸,抹着一层薄薄的淡妆;樱桃小嘴,涂的是合适那淡妆的CHANEL的粉红唇蜜;绝对是一个走在路上会不停的被路人偷瞄几眼的美女。

三年了?」店长终于开声了。

嗯。

点燃了一根香菸,店长慢慢迈向咖啡研磨机。

「依旧?焦糖那铁?」

『我,很久没喝焦糖那铁了。现在只喝Double Espresso。』

哦。

磨咖啡豆的声音,沉默的两人,还有唱机循环播放的孙燕姿的《我也很想他》。

『这么一间咖啡厅,就你一个人打理吗?

还有一个工读生,考试,请假。

『你就连跟我说多一个字也觉得多吗?』

「。。。」

「你的Double Espresso。这么苦的咖啡真的适合你吗?够了!琪,真的够了!三年了!」

抑制了三年的情绪,抑制了三年的痛,一时之间在那平淡中获过了三年的店长中爆发出来;三年都以无情绪、无所谓的方式过活的店长,就在三年后遇见回枫琪一瞬间爆发。

『你这个样子,才真的像你啊。我认识的你,从来都不会像刚才那么静的说。』

『我,Double Espresso不会真的那么苦;他的离去,已经让我尝试了最苦涩的感觉。』

「。。。」

嘴唇微动了一下,店长好像想说什么的,但是最后还是选择了沉默。

迷惘的眼神,仿佛将他的思想给抽离了,回到一个他封闭了很久的回忆。

褐色的咖啡厅,两个人,循环播放的一首歌,还有一段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