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31, 2011

想家了


今天,
特别郁闷,
特别想家。

或许,
累了想休息了的时候,
却找不到一个停泊点,
所以特别想家了。

也或许,
今天煮了一个以前只在家里喝到的花生糖水,
所以想家了。
一匙匙的花生糖水,
让我想起我妈。
因为在家里,
最喜欢喝这个糖水的就是我。
吃着这半软半硬的花生,
回想起了以前吃的都是软滑滑的花生。
我妈,
总是熬这个糖水熬过夜。
当我朋友问我,
煮花生水,需要煮这样久吗?
我差点眼泪掉了出来地对她说,
在家,我妈都是煮过夜。
就因为,我喜欢吃软的花生。
也只有我妈,
才会去记得我喜欢的东西。
就只有我爸,
肯这样牺牲地栽培我。
就只有我爸妈,
才会这样义无反顾地爱我。

但是,
我呢?又为了他们做过什么?
什么都没有。
我朋友吃我煮的东西,
还多过我爸妈吃到的。

又要到新年了。
这时候的爸妈,
会很忙很忙吧。
不知道,
爸的腰,
又有在隐隐作痛吗?
不知道,
妈的咳嗽,
还有在复发吗?
不知道,
家里的4个弟弟,
还有在惹爸妈生气吗?

爸妈,
已经开始老了。
要好好珍惜可以跟他们一起的日子。
一天过了,
就少一天了。

爸妈,
你儿子长大了。
他会照顾自己的起居饮食。
今天,
他煮了,
花生糖水

卤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