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6, 2009

飞的过程

几天没有在这里写写东西了,有几天吗?就两天而已嘛~都在忙着从自己的家到美国的这里。
20小时的时间在飞机上,10多个小时在机场内等待,全部都是我的第一次。
第一次搭飞机,
第一次离开家里到这么远的地方,
第一次得这么久见不到双亲,
第一次得这么久回不到自己的家,全部第一次。
对了,还有第一次被全部朋友骂到要死~哈~

问我一句,有哭到吗?老实说,还没有。不是没有想念家,而,就还没有想哭的感觉。
也许,还没意识到会有多么久不能见到这班我心爱的人吧。
但是,我开始想念他们了。想念他们的笑容,笑声,在一起的时间,他们的关怀,更担心没有我的日子,他们会熟悉吗?尤其是我的父母,我想我在机上多久,他们就担心多久吧。
他们,应该是让我支撑下去的动力吧,当我在chicago面对所有困难时,虽然到最后并无惊无险的度过了。

从在机场那时开始说起吧~现在还很印象深刻地说。哈~
还记得,当接到他们电话时,他们想表现的自然,严重性的拆穿他们来着的真相。
我可是混得最久的家伙哦~怎样能骗的过我这个说谎天王呢~哈~
结果,他们就慢慢的出现。
吃吃喝喝笑笑,终于到了我要下去的时候。
明明就告诉他们了嘛~结果他们还远远的站着。我心里当时很纳闷的说。
职能,看着眼睛渐渐红起来的母亲,呵护说我会好好的,然后就跟朋友下去了。毕竟里面还有其他朋友在等着,我也不能做什么地说。
还以为他们都晓得我会下去的说,哪知道,当我下到时,一班人突然喊了起来,全部人起哄。
我就只能挂着3条线,向他们说拜拜,用力的努力记下他们每一个样子,然后忍心转身,跟朋友走去。没有拥抱,没有拍照,什么都没有。我也很遗憾。我都以为他们并不想跟我拍照的说~哈~
所以,当我在新加坡开启他们送我的相框时,我很欣慰,开心拥有他们这么多照片,这些即将会陪伴我2-3年的照片,解我对他们思念的照片。
问我有哭吗?还是没有。看着照片,我有的只不过是幸福的微笑着。

在新加坡,我等了我的第一次机,6-8小时,好久。
但是,我们也惊奇的发现,新加坡机场有免费的电影院~结果我跟朋友就在那里呆了整晚。哈~
在到chicago之前,全部都很顺利地说;我也以为会这样顺利的到达我的宿舍。
在chicago过关时,突然,警官要我站在黑线后面等待。眼睁睁的看着全部朋友过关以及离去,心里满不是滋味,心想怎么是我。
只能等待,心里完全不知什么一回事。
从满腔希望可以在飞机起飞前搞定,到最后飞机离去很久后,才过得到关。
问理由?我有,当然有。警官给了让我觉得无奈的答案,他说,我也不知道,就选到你。
我只能喊,天啊~你玩我啊?
在等待时,看着时间慢慢流失,从可以上飞机,到飞机离去的感觉,真得不好受。
那时的我,只能盘算要怎么办。曾经有一度想,不要进美国了,而且那时的自己以为自己进不了的说。过后,当觉得真的不可能上到飞机时,自己反而定下心,耐心的等待。
心想,怎样也好,最多就花多点钱,问题就可以解决了,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说。
而且,朋友们之前都说好了,如果有人stuck着的话,就先走了。所以,我都没抱着他们会等我的说。
拿了行李,到了航空柜台,抱着如果不还给我另一张机票的话,就买咯~结果,他们还是换机票给我,看来他们也遇到很多上不了机的事。
换了机票,就慢步的走到我等机的terminal,买了点水和snickers,就等咯。
一面看书,一面等待漫长的时间过。
原本心想着搭taxi,过后才想起可能我的宿舍里机场很远,就马上拿了零钱试着拨电话到学校办公室。
奇怪的是,我怎样都拨不到。还好,我遇到一个和蔼可亲的一位老伯,他借了电话给我,还很担心我能不能到达宿舍。虽然拨了电话还是接不到去学校,但是我真得很感激老伯给我的援手。从老伯那里知道大概的taxi费后,心里更是安然下来,担心的只有到时被的士佬打抢而已。
但是,什么都不能做的情况下,只能上机,让一切顺其自然。对,就顺其自然。

下机时,遇到了一班我大学的华人学会。他们也是到机场接机,问了我有人接吗,就这样说接我到学校去。等待时,奇迹出现了。
有一位名叫richard的uncle突然问了我,我是不是跟4个朋友失散了。
当时,我警觉性的提防了下,在他说了我名字后,我才解开防备了点。毕竟,得小心提防每个人嘛~在他慢慢诉说一切时,我更是相信他与他妻子,judith是那对接了我朋友的夫妻。
当时的我,只剩下错愕,心想我朋友并没有忘记我,更感激这对夫妇,不嫌麻烦和劳苦的再次回到机场接我。他们更是担心我,还拨电话到航空公司确认我的处境。
真得很感激他们,也感激我朋友没有将我忘了,更庆幸上不了机的是我,而不是他们任何一个人,因为他们都是女生的说,危险的说。
遇到了judith,我才懂我朋友们的行李,一件都没得到。而我,两件只得到一件。
结果,现在的我,没毛巾,没了些日常用品,只能想尽办法搞好自己。

路程大概就这样,无惊无险的到达我的宿舍。
父母也应该安心点了吧。好了,我是时候去准备上学咯。
大家要安好哦~我会在美国这里好好的,更会每天练习我的华语~哈~

*谢谢你,最后打了通电话给我。我想念你。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