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1, 2009

逃离

我不明白。

我真得很不明白。

叹气。现在,是多么希望有只菸在手,看着菸燃烧着的感觉,应该会少许让我起伏不定的心安定下来。我讨厌抽烟的感觉,那种味道可以称得上臭;但是每当我看着丝丝轻烟往上飘,就觉得一切都漂浮不停,什么东西都还有转机,更可以暂时放下一切烦恼。

奇怪吧。我自己也不明白,这个就是我。也许最后会走上抽烟这条路,但是,至少现在的我不会,现在只觉得抽烟是在燃烧金钱和健康,更不会觉得抽烟会让烦恼消失。

唉..当你在紧要关头,你愿意相信的人,愿意请求帮忙的人,会觉得你是负担吗?我的,觉得我是。
也许,他还觉得我在利用他吧。我不晓得。
但是,通常人们都只会寻找他们相信的人来帮忙吧,就好像好朋友。
我的确当他是我的好朋友,但是也许他并不是。对他而言,其他人才是,对他而言,自己的利益才是最重要的。
也许,有时我也是这样,但是在无可避免的情况下,朋友需要的帮忙不是应该胜过自己的小利益吗?而且,朋友还是愿意偿还你的一切花费。你需要的只不过是一点精神和时间的消耗。朋友是在没有办法和没有人可以帮忙的情况下,而且相信你愿意帮忙的情况下,才找你。

我做了这种事。
在没有办法下,硬着头皮,打了很多电话,从美国到马来西亚。不是紧要关头,我会花这么多钱打回去吗?不是相信你,我会要求你帮忙吗?不是觉得你是好朋友,我会找你吗?
但是,你第一句竟然是我有什么利益如果我帮你。
我的第一时间的反应是脑袋愣了。我不知道,你是说笑还是认真的。
结果,你接下来的话,让我懂你是认真的。你骂我给了你麻烦,又得麻烦你帮我,我只能说对不起和谢谢。如果不是只有你能帮我,我真的不想麻烦你。我更后悔为什么自己认为你会愿意帮我,自己傻到去麻烦你。也许,是因为自己觉得你是好朋友。
谁知道,在一离开后,你对待我的态度与我还没离开前,是两回事。

应该是,全部人都觉得要离开的人都得好好在他们还没离开前,好好对待他们吧。
他应该也是其中一位。也可能,不是。
或许,我在离开前,我有利用价值,能够为他带来利益,所以对我好,是必要的。
只是我傻,我只能怪我自己傻。
一向来,我只不过是他的玩伴,除了那个,我什么都不是。
只要有利益冲突,全部都会化为乌有。
人们都是这样,我明白,但是我就无法将它时时放在心里。
因为,我还有真心的好朋友。我知道我还有至少一个。
是不是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越变越不好呢?我自己也是吧。

现在的我,真得无法谅解他的举动。
我生气,我叹气,但是我最失望。
他常常说,要帮周围的人让他们生活好一点,但是如果真的有心,不是应该从小帮忙开始?尤其是,一些紧要的事。但是,他做的只不过是埋怨和拖延。
他所说的都是自己欺骗自己,让自己觉得高尚的话吗?说真的,我真的觉得他拥有一个高尚人格,直到他说那一句致命伤。一向来,我可以看到他的自私,但是我都告诉自己,人嘛,不是圣人,不是十全十美,所以就别计较,他还是高尚的。结果,我错了。

就算是好朋友,还是家人,对每个人,最重要的还是自己。人,就是这样,这就是生存之道。能够克制不要对人好吗?有时,我真的不知道当自己没有目的的对其他人好时,自己是在做什么,自己是真的没有目的的吗?我会怀疑自己。
这种生活好累,相信不了自己,相信不了其他人。
自己只不过想单纯的生活单纯的对人好,单纯到不用去想利益上的冲突。

单纯的唱着歌,寻找自己的路,逃离一切,回到一个璞真的世界。
自私的自己,打着这篇文章时,百感交错,自己真的有资格生气吗?我想没有吧。

7 comments:

  1. calm....guai la...just ignore it...now u will know which fren is 'zhen xin' de...^^ is a lesson lo...jia you jia you lo!! never give up!! and NO SMOKING pls.... :-)

    baobao

    ReplyDelete
  2. U can see Meiyin pm at FB..

    Meiyin Tee 一个人的粗心。。。害三个人为他忙了整个下午。。。电话费也没给。。。。

    I just wonder, I have told kailiang the whole story. It's not careless but a mistaken information by the counsellor that caused all these.

    Now all the blame on me, and for sometime, I have been calling her as Jie. And one more thing, I din ask help from her but his dear. What the fuck of her being so noisy?! This really pissed me off! If is mymistake of doing it, I will try to cover my ass myself without giving trouble to anyone.

    But now is the college's counsellor problem and the only way i can work the thing out is like that. I tried to say a lot of grateful and sorry but in the end, i also kena scolded like this!

    WHAT THE FUCK!!!!
    *sorry to be rude but I really being pissed off very very very much!

    ReplyDelete
  3. And one more thing, if they wanna a pay, I can be giving but not through my parents. If they want something, can't they just voice out? I dun mind paying them and I will jz treat that I have been paying someone to do some tasks for me.

    Really angry ah!!!!!!

    ReplyDelete
  4. ><''
    just...hope everything will be okay...

    ReplyDelete
  5. they ask money from ur parents???? =.=

    baobao

    ReplyDelete
  6. u wldnt noe her feeling when she saw tis......at last...she did helped also..rite?发唠烧一下总可以吧

    ReplyDelete